別誤會~這只是最近看的一本書書名。  天上白雲瞬息萬變,人生一樣也無常。




本書主旨在教人學會如何自在面對,且安然準備死亡,

並特別強調此生一定要會寫的企劃案~預立醫囑及遺囑。







最近先是聽聞高中同窗的男同學,看似健壯也不過40來歲,竟然感冒3天就掛了!

再來則是有位義工友人的老公,心肌梗塞救護車還沒到就走人了!

還有附近住戶有位老師37歲,也是突然送救護車,到院前就斷氣了....

不禁令人感嘆浮生若夢,人生無常啊!





尤其在讀完本書後更讓我有深刻體認,預立醫囑及遺囑,是絕對必要的,才會走的自在心安。

人生能夠存活多久實在無一定數,我們永遠也無法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所以我們更要活在當下,愛在當下,愛要即時,玩要及時,享樂更要及時....所以我去了西藏!





生命恰似雪泥鴻爪,最後一刻誰又能留得住記得清呢?

誰人沒煩惱,誰沒七情六慾,有時憂的是無病呻吟,有時憂的卻是煞有其事。

有些事我們也莫要強求執著,因為遣愁無力只會沉溺於苦海。

生命誠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陰影裡。

所以凡事正面思考是必要的,試試看轉個念,一切就會迎刃而解,好運就會發生。






以後我們也都要先構思自己的告別式,如何使它更另類、有趣、溫馨。

本書也提及誰說喪禮就該肅穆哀淒,哭聲連連,

並舉了幾位名人的另類告別式為例子~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林信堅牧師的喪禮~他不發訃聞。

只在教會公報上刊登通知:上面載明禁止"憂頭結面",禁止"非黑即白",

不禁令人莞爾,林牧師生前也是受到杏林子的感發,才如此做。

杏林子在生前一直叮嚀大家~

她死後不要穿一身黑去送她,尤其歡迎一身亮紅,

不禁打破非黑即白迷失,而且哈哈大笑也絕不失禮。

嗯~的確很另類,我相信老一輩的人是絕對不可能接受的,

我們這一輩的就努力朝這方向看齊囉! 莊子的老婆死了他不也敲盆唱歌嗎?





最近有位長輩往生了,剛好給兒子機會教育,欲帶兒子去拈香,他說他不去,原因是他哭不出來。

還說: 以後我死了,他也哭不出來怎麼辦? >0<"'  哇哩咧~

我說了人死了不一定要哭啊! 有時應該輕鬆面對,尤其對久病的長輩來說是一種解脫,

他去了天堂應該更開心自由,我們應該感到欣慰。

死亡只是生命的另一個開始,是為了迎接下一個新生,就像搬個家換個房子而已!

還輕鬆的跟兒子聊到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希望辦一場類似音樂會,

請他們這一代學音樂的晚輩都來演奏,或放些愛聽的歌,大家相聚一起談天說地,

讓死亡變得不那麼恐怖, 變得更溫馨,這不是很好嗎? 我也很哈另類告別式的!



就讓我們像泰戈爾說的~"讓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




看完本書,更決心要學孫越叔叔,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過,

正面看待每件事情,人生才會過得快樂又有意義! 願大家共勉之~

然後再想想~人生最重要的企劃案要怎麼下筆,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