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佇路隅,如是靜靜透過雙眸,透過鏡頭,享受一種樸實無華的靜謐......



昨天載著爸媽去慈濟醫院,車行至旱溪,看到溝邊整排的夢幻之樹阿勃勒全都盛開了,原本陰鬱心情不禁豁然開朗。


第二天特別帶著相機,重返現場捕捉它耀眼奪目的夢幻身影。



風兒一吹,就下起黃金雨來了~








父親大人住院了,大哥說: 沒關係就當他去醫院渡假好了?

為啥說他去渡假? 原來父親大人才是無病呻吟的始祖啊!

早上我才載他去慈濟醫院門診,醫生說沒事呀!

回來他還是說他全身不舒服,於是晚上他又請弟弟載他去另外一ㄊㄨㄚ~另一所大醫院。

醫生可樂著呢! 來來來~歡迎來住院作詳細檢查。

老爸說他坐在椅子上整天想睡覺, 父親大人呀~

我跟您一樣整天也想睡覺呀! 這不是病吧! 您要起來動一動呀!

不然就是說半夜起來2次,晚上都沒睡好! 爸呀~你晚上沒睡好,白天當然想睡覺呀!

我只好安慰他說: 你兩次還好吧! 我最少也起來3次。

況且我總覺得你身體比你女兒~我還硬朗呀!

您從來不會腰酸背痛,我才羨慕您呀!

哈哈~這下換他來安慰我囉.......你有沒去看醫生?
 
你自己身體都沒顧好,這樣不行喔?

而且每次健康檢查,那個報告一出來,身體簡直比我還優呀!

我總覺得啦~心病還是要用心來醫,父親大人現在超像小孩子的要哄要騙,

無奈我家老媽有公主病,她說出來安慰老爸的每句話~講給我聽,我總覺得簡直是在傷口撒鹽,

他們這一代的通常是用責備來代表關心,有回跟4、5個同學在聊天,

話題談到各自的母親,結果我們都有個共同點,都有個強勢的母親,

那一次我們笑說:今天簡直是批鬥媽媽大會!

其實說歸說也不能太苛責我的母親大人,在她那個年代,不但要主內也要主外

況且我阿嬤又只生媽媽這麼一個小孩,所以難免有公主病+大小姐脾氣,

搞得我小時候總覺得我不是她親生的,常一人坐在頂樓哭.....

就像連續劇常演的,我長大一定要去找我的親身母親.....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現在我家最難念的經就是~

老爸奉醫生的話為聖經,我們說的大概都是屁話,

之前父親大人便秘很嚴重,請他多吃青菜水果也不聽,整天坐電視機前也不動。

於是只好跟醫生打pass,請醫生勸勸他~

哇~真的把醫生說的當聖經柳! 回來蔬菜水果乖乖的吃了,也有在動了!

吼~住一晚醫院要補貼3100元,要住一個禮拜柳,那還得了....

請大哥無論如何要把他騙出院,

大哥笑笑說:大家要努力賺錢哈! 想開一點,當他去住院是去渡假就好了!

還真的咧~今天去醫院接他回來,看他真的好像渡假回來似的神清氣爽,

沒再聽他說: 全身不舒服柳~

這一年來,三不五時常要陪著兩老跑大醫院,一天通常就這樣過去了!

我開始煩惱了.....我老了以後是不是也要過著這種日子,

救人喔! 我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