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路不遠,笑傍大師眠;文章高千古,風采在眼前。

車過陽明山腰上,有座白色屋子吸引我們臨時去造訪,這是一代幽默大師林語堂故居。

應觀眾要求~我拍的照要配上吳大俠的詩才有賣點,

ㄚ現在是安怎~清粥小菜一定要配爌肉嗎?哈哈~還是燒餅一定要配油條......

由於下午跟背包客棧一起去西藏自助旅行的有緣人,有個行前見面會

所以乾脆順道一遊林語堂故居及竹子湖,今天3/26恰巧也是大師忌日喔!

這餐廳牆上的照片,把大師欲說還笑的表情,詮釋得真好!

來到這兒,不禁緬懷起前人來,自然而然就想起這句哲人夢已遠,典型在夙昔啊!

大師與一本聖經同葬於故居後園,看到沒?墳前有人獻花喔! 不是偶~

故居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再結合西班牙設計的取向,兼具現代與古典美的建築。

大師自己曾經形容這座宅院

「宅中有園,園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樹,樹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

亞綸麻豆隨便擺都美~ㄚ原來她是戲劇系的有練過的啦!

吳大俠一生最美的背包~登~登~登~登~......小媚麻豆回眸一笑百媚生啦!

我總覺得給小媚形容成背包好像是種沉重負擔ㄋ,不知大俠寓意何在?

我看你才是她"沉重"的背包吧!哈哈~

看我永遠是一號表情ㄊㄠ ˊㄍㄧㄍㄧ......兒子老說我像喜憨兒....

改天請戲劇系的好好指導一下擺pose妙招~

她表情就像"巧笑倩兮"的縮影


藍色琉璃瓦、白色螺旋廊柱,拍起照來仿佛置身名苑大宅意境超典雅精緻。



今天非假日竹子湖不知為啥超塞的,回家看新聞才知,喔原來是花季開跑的第一天。

民以食為天,先填飽肚子為要,這一家是第二次造訪的青菜園餐廳。

吼~那個薑汁地瓜湯超鬆軟香甜的,但是只能續湯不能續瓜 ,

所以咧由巧手的小媚出馬搞定,裝了滿滿一杯的地瓜喔!

這一大鍋粗條又香濃的芋頭米粉湯,跟中部的口味也不一樣,歐一係ㄋㄟ~

特別介紹有道菜名叫芋頭梗,生平第一次吃ㄛ ~

咬下去嘴裡彌漫一股清香的味道,口味煞是獨特齒頰留香令人難忘。

但是拍起照來完全不上相,像ㄆㄨㄣ啦!所以就讓它見光死囉!

餐後沿著餐廳旁小徑走下山賞海芋,哇!這一路上處處是驚喜,

經過一戶人家同學叫我探頭近距離偷拍一下,我真像狗仔隊的ㄋㄟ˙

路旁種了一大畦國色天香的牡丹花,朵朵爭奇鬥豔,難怪人家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賞楓也不用去奧萬大了,這裡有一大片紛紅駭綠的楓葉苗圃。

風兒把葉子吹的沙沙作響攪得我神魂顛倒,猛按快門。






今天氣象說竹子湖氣溫8度,不覺得冷,倒覺今天風超大的從四面八方橫掃而來,

拍個照都要等風兒肆虐完畢,再整理一下狂亂的頭髮,超費工的,還好2位麻豆都很有耐心。


愛貓人士小媚家裡養有3隻貓~唉!真搞不懂我連我自己(也是一隻)都快養不活了....她還可養3隻....

見到路旁的貓咪忍不住就逗玩起來,這貓兒坐姿真優美。


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們,也被我偷拍了,這個相擁的POSE真自然。

哪像我以前的婚紗照,攝影師盡叫我擺一些做作表情,改天再PO上讓大家笑笑。



再下另一帖吳大俠的詩,作個完美 ENDING~

嵐煙含翠水雲間,白玉仙家落九天;不教俗色做胭脂,半捲丹心照無顏。

這首詩意境較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看沒的人~私下我再請大俠向您說文解字一番好了。

竹子湖頗像我心中的桃花源,午後飄來陣陣山嵐,更像一處人間仙境。

今天的"順道二遊'害下午的約會遲到了,同學說我是不是飆下山的?

沿途很多測速的,你回家可能會收到不少罰單,喔NO~不會吧!

今天跟背包客棧上的旅伴相談甚歡,好期待出發的日子趕快到來喔!

林語堂故居http://www.linyutang.org.tw/user/main.asp

青菜園餐廳--竹子湖路55-11號(02)2861-9165


~不好意思ㄚ! 留言要空一行上下字才不會黏在一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