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兒子考前也就是我情緒即將引爆抓狂期

因考前禁玩電腦,他就變得無精打采"網癮症頭"好像不輕

再加上一副吊郎鐺無所事事模樣

惹得我一股怒火在˙心˙中˙悶˙燒

掙扎是要苦口婆心好言相勸~還是要˙破˙口˙大˙罵

就這樣天人交戰慈母心終於勝出壓制住怒氣後~

溫柔的脫口而出說:兒子呀明天要考試了,你都準備好了嗎?

因為前幾天有見他戴著mp5邊搖頭晃腦唱著sorrysorry

邊算著數學一元二次方程式,也算天賦異稟一心還可二用

再來幾天就再也沒見他複習過功課

考試前一晚還給我看偶像劇不得已請老公出馬訓斥一番

只見他摸摸鼻子就上床了~我說:什?你要睡覺了?

今天還沒見你拿書出來看ㄋㄟ ˙他還老神在在回我說:

要早點睡,只要睡飽明天考試頭腦清楚就成功一半了

哇哩咧!死的都被你說成活的咧!女兒也說很討厭像弟弟這種人

都沒見他在讀書但考出來成績總是比她好

考前請他拿評量出來寫~他給我回說:請問你有買嗎?~媽媽

對ㄏ!有前車之鑑買了也不寫最後索性都不買了

也不用補習倒是真的替家裡省了不少錢

說到補習我曾深受其害我是屬於越補越大洞那型的

都是有聽沒有懂在補心安的,補習有沒有效真的是見仁見智

考試前女兒用心良苦總在弟弟放學前把網路線拔掉藏起來

每晚還替弟弟向上帝禱告~保佑他發憤圖強忘記電腦這個禍害

卻仍見他有如網癮發作般焦躁不安很難專心讀書

我還開玩笑說:媽用條繩子把你綁在桌腳免得你讀不到5分鐘就離座好嗎?

哈哈!不怕大家笑,以前大學聯考前我真的用過這白痴方法

說到考試~從小到大我很少一日無夢

而最常做的"惡"夢就是考試不會寫的夢

打從畢業後它就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靨
 
因從小讀書不求甚解,每次上考場都是臨時抱佛腳,

縱使離開學校好幾年, 還是常夢迴考場~

作著絞盡腦汁也解不出的題的惡夢,夢醒後常嚇出一身冷汗

那天同學還聊到以前考試前到我家

老是看到我在翻第一頁~為什?

原因就是通常我第一頁沒看完就睡著了

所以每天重覆由第一 頁開始看,書真是我的催眠良藥啊!

而且從小家教甚嚴但通常是"嚴官府出勤賊"

只要老爸出門,我這個不墨守成規的人就開始作怪了

依稀記得那時迷上西洋電視長片

只要老爸前腳一出我就打開電視看不停

而且那個年代沒有遙控器,我還突發奇想在電視機插頭綁上一條長長繩子

一聽到老爸回來聲,繩子一拉就神不知鬼不覺快速逃之夭夭

夠鬼靈精怪吧!我想這點兒子確實有遺傳到我

兒子天資聰穎但老說他不喜歡讀書~說得也是在這種升學主義掛帥的壓力下

誰會喜歡讀書?只好鼓勵他至少也要維持一定的程度才考得上軍校啊!

為什志願是軍校?因他沉迷於 CS線上遊戲持槍耍刀打打殺殺樣樣精通

還自傲說他是CS線上遊戲台中 x x軍團的團長

哇哩咧!著實讓我憂心忡忡啊!不瞞大家我看他鋼琴彈得那麼好手指超靈活

有一半原因可能是打電動練出來的,如今眼看望子成周杰倫的美夢就要破碎了

最後是否真要進入軍校來個CS真人版?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畢竟現今軍校可不比從前那麼好入門了!

終於考完試,也鬆了一口氣,胸中那把火也該熄了!

希望有天兒子能覺醒, 書是為自己而讀不是為父母

是誰說的?兒孫自有兒孫福?誰能想得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