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好美的月色啊! 稍稍彌補了這兩天沒看到日出日落的缺憾!





物換星移,2012年我們還看得到這月嗎? 這裡是蘭嶼氣象站。

今天特地起個大早民宿外等待日出,我看夥伴昨晚翻來覆去似乎睡得不好,所以並沒叫醒他們。

我咧?   不好意思柳~出外我都睡得特別好,大概此生註定是漂泊命,適合過著吉普賽四處為家的生活!

看到沒? 太陽就是不露臉.....





也罷~只好 騎上摩托車,上東清村幫大夥買頂頂有名的美亞美早餐!

路上看到繪有達悟圖案的摩托車,特地停車拍它一下!





從東清灣遠眺投宿所在的野銀村,好像一隻趴睡的大恐龍喔!





清晨的東清灣空無一人,只有三三兩兩的山羊悠閒的踱著步。



這群山羊站在好幾層樓高的峭壁上,拉長鏡頭拍一下特寫!










東清灣裡停滿了造型優美的拼板舟,它是達悟人用深山裡粗大的欖仁舅拼板組合而成的。

小船需用21棵樹,10人大船至少須用到29棵樹,時代在進步著,很擔心這一代達悟人不再出海後,

造船技藝也跟著失傳,問起民宿主人,他說: 島上有開辦造船技藝課程,還好~這樣以後才不會淪落到博物館才看得到拼板舟。

突然想起此行到蘭嶼,穿丁字褲的人已不復見,WHY? 我想現可能也是有重要祭典才會穿傳統服飾吧!
   






這就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美亞美培根蛋吐司! 我是有名的大食客,直覺1份會吃不飽。

我很壞心要胖大家一起胖,於是幫每人買2份,再幫大家沖杯咖啡配,最後飽到自己都有點想吐。




再來要先換房間才能出門,原來的房型是船屋,牆壁彩繪的拼板舟超上相的,大家一拍不可收拾,超誇張的拍到10點多才罷休。








看攝影師的姿勢就知拍得有多認真 ,攝影助理也超用心的在抓頭髮做造型,拍到可出一本厚厚寫真集了!






最後不免俗的學人家擠一下溝~
香港的Louie說: 這溝在香港稱事業線,事業線越長星運就越好喔!





這是第2晚的房型~兔子窩,佈置也超溫馨的。







拍到突然驚覺已10點多,再不出門2點鐵定是回不來集合去跳港、浮潛的,趕緊出門去預計3個小時內環島一周再回來!

第一站又來到清晨買早餐已來過的東清灣





嘿~你在看我嗎?




我們連參加划拼板舟體驗的時間也沒,說沒時間,但光拍照又拍很久,真是無可救藥!





島上有項習俗,在飛魚季期間,拼板舟是不能觸摸,也不能坐在上面的,可是現在不是飛魚季呀!

33坐在船邊拍照還是被船主趕了起來,我想應是沒參加他的拼板舟體驗行程,所以不給坐的吧!








船頭特有的羽毛裝飾,不知代表什麼?






人字拖來張特寫







愛拍一族眾生相






33手指的是情人洞, 那另一個是什麼洞咧?  一路只管亂亂拍,也忘了看指標說明。






這裡看起來像2隻對望的獅子,叫雙獅岩。








難得的4人合照是這樣拍出來的!





超有特色的藝品店







又是一家特色藝品店,33手上的明信片是木板做的,不知是要寄給哪位幸運的人兒?

我說柳子啊~給我妳的住址,以後我流浪到哪裡就寄一張給你好了!








還是趕緊離開先環島一圈吧! 不要說明天要回去了,連蘭嶼一周都沒逛完就回去會笑掉人家大牙的!

所以又一路趕,一路追, 4人都是愛拍一族,拍到行程嚴重誤點,吃完午餐已2點半了!

快速整裝待發,這潛水衣穿起來還真像超人裝,風火雷電4大金剛再度合體~





第一站  來到核廢廠附近浮潛,安全嗎? 怪怪的! 核廢料就存放在咫尺柳~






潛了下去看到好多熱帶魚才安心,魚都死不了那在這浮潛應該就沒問題囉!

海底世界真漂亮,在海底心裡只要想著吸氣吐氣,真的是遠離塵囂,所有煩惱暫時丟在岸上了!

海邊礁岩中的植物開得多燦爛呀!





第二站行程是跳海(跳港),領隊滿弟眼看大家踟躕不前,於是
親自示範助跑跳海,阿娘喂~驚嚇指度100柳~







還是年輕人有膽,哇靠~33你到底是跳幾次啊?







LOUIE姿勢也超PERFECT,我咧? 明明很ENJOY的,自己跳下海,姿勢是100分啦可是表情怎會這樣?

驚恐到好似被推下去的, 不過阿桑偶也不簡單跳了兩次捏! 







下圖有2位"俗辣"是被人家丟下海的,我看這2位回去鐵定要收驚了!






 卓瑪說: 水很深捏~於是她自創這招坐著跳海! 是不是有點"俗辣"!






再來往野銀泡冷泉





卓瑪跟滿弟2人咧叢啥? 搞笑? 竟洗起頭來了!


   
   


33賣假啊~跳冷泉,它很淺的!



卓瑪剛坐著跳,現是要雪恥嗎? 跳得真高!





風火雷電
4大女金剛後面是小蘭嶼


 


回去迅速洗個澡換完裝,馬上又飆車衝上中橫公路最高點氣象站追夕陽, 阿娘喂~沒騎過這麼陡的路,偶有懼高症柳~邊騎邊銼!











暮色中的氣象站










夕陽不露臉,倒是月亮出來了。我們是氣象站最後一批遊客,拍完照又摸黑下山,兩手一路緊握剎車,

深怕一不小心衝下山去,隔天還ㄊㄟˋ手,雙手肌肉痠痛,難怪回來需要復健+收個驚。




晚餐在人魚與貓享用,老闆娘超年輕,我還以為她是打工妹,真是失敬失敬~

更佩服的是她是台北人嫁到蘭嶼來的,跟滿當的女友一樣繁華台北都市來的喔!

蘭嶼魅力真是無限大,把她們都吸引到在這兒來落地生根了!









卓瑪沒跟我們飆去氣象站看夕陽,她參加了夜觀角鴞及潮間帶的行程,角鴞就是貓頭鷹,她有拍到一隻超可愛的。













為何呀? 為何? 此行到蘭嶼連坐在發呆亭望海聽濤,看星空的時間也沒?

希望下次再到蘭嶼可以不用那麼急,擺脫時間表,慵懶放空的過個幾天,對了相機可能要先沒收....

這次到島上碰到不少來打工的學生,店家提供他們免費吃住,打工之餘又可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

回家後我極力推薦家裡的宅弟明年國中畢業後去蘭嶼流浪或進行島內自助旅行,世界是這麼寬闊,不要整天宅在家,

請他離家出走洗心革面一番,再回來重新做人,他說~不用了謝謝,他寧願在家!

唉~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缺乏築夢的勇氣,整天沉迷網路世界不免讓人擔心起未來.....

唉~算了還是不要想太多,不要為未來憂慮,因為未來自有未來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還是想想明天的行程較重要,早上10的船回去,要如何把握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早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