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蘭嶼,海無碧天無藍,只有一片黑色寧靜海......But I love Lanyu。



10年前,第一次到蘭嶼,就深深愛上它....愛它的遺世獨立、與世無爭、
愛它特有的發呆亭....





愛路上閒晃的豬仔、愛島上最優雅神聖的動物山羊.....





當時就興起一個念頭,以後退休要到蘭嶼養老....

老公吐槽說: 你愛逛街的人怎能忍受這種生活?

我說: 我不會一個月出關一次去逛街啊!

老公又說: 你身體不好,重病時怎麼辦?

我說:call 海鷗直升機來載呀!

老公又說: 蘭嶼有核廢料,對身體不好!

我問過了~到目前為止,當地居民還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狀況!  嗯~真的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到蘭嶼養老喔!







記得10年前住過的蘭嶼民宿主人育有5個小孩,問起他,生這麼多怎麼養啊壓力不會很大嗎? 他的回答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他輕鬆的說: 多養一個人只不過是多擺一雙筷子,要吃的後面田地有種,前面有魚可捕,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這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難以做到的,我超希望世界可以回歸到原始,

譬如說自給自足啦 ! 以物易物啦! 不需要每天汲汲於名利,最好都不用上班....唉~我真是隻無可救藥不切實際的懶豬.....




西藏行的娘子解放軍再度合體出征,後壁湖待船中~












話說這次下蘭嶼,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乘風破浪,海象不佳且下著大雨,風浪又超大。

船身不只前後搖晃像海盜船,又似搖籃左右擺盪,從不暈船的我都快招架不住,

整個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似的,直覺快翻了! 船艙的冷氣又超強,就像坐在冷凍庫般,整個人爆冷又爆暈。

再來更誇張,不顧形象的我把賣玉蘭花裝扮全部裹上頭,還是冷~~~正當整個人快崩潰之際,傳來一聲~蘭嶼到了!

我就說嘛! 我懷疑船長飆船,害我們彈上又跌下,原本預計3小時抵達的竟然2小時就到了,簡直是玩命呀!船長~

一下船就開始血拼紀念品,第一站就停留太久,連打工美眉都看不下去,說了聲~島上還有其他藝品店....





來接船的民宿主人先幫我們把行李載回,我們則分騎2輛摩托車,開始追逐夕陽......





看到我最愛的發呆亭一定要駐足的啦! 只可惜~連在上頭發呆放空的時間都沒,拍完照又急忙趕路去也!

















來到鱷魚岩~4人狂拍之舉再度啟動!






找不到男主角,這2人將就演起來了....抱得很假一點也不浪漫煽情,真沒FU .....





算了~還是各看各的海好了! 這樣還比較有意境!





在這裡只有卓瑪的中華電信收得到訊號,可想而知度咕吳的照三餐問候是免不了的,

但~還是一樣沒講重點,不講重點的下場,大家直嚷嚷叫他賣擱卡啊啦!







見夕陽仍高掛在上,於是繼續趕路想飆去氣象站上看夕陽,結果找不到上山的路,

眼看天色漸暗,快追不上夕陽,於是又飆回鱷魚岩,就地賞夕陽算了! 大夥又開始拍得不亦樂乎!














雲層太厚,夕陽沒露險,只有晚霞伴我拍。











沒夕陽~照HI~照拍~卓瑪正發功當中.....





Louie西藏行的招牌姿勢~噹噹噹~美人魚又上岸來做夕陽浴了!

下次我定也要來學一下這誘人姿勢,但是又怕畫虎不成反類犬,我成了烤豬了!






再來往東清村的無餓不坐享用晚餐,這應該算是蘭嶼島上最高級的餐廳吧!

裝潢還蠻特別的,又可上網,趕快上FB留一下言再回民宿。










下圖右上的是飛魚餐~沒有想像中好吃!






哇~下雨了! 我們被困住了,沒帶雨衣只能望雨興嘆! 已快9點了~

原來Louie的燦爛笑容是靠咖啡提煉出來的,今天已喝第二杯了她!




看我倆已等得睡眼惺忪,兩眼無神了! 






待雨停了,決定走蘭嶼的中橫公路回野銀村的海的窩民宿,還蠻陡的,又沒路燈,有一點兒恐佈!

民宿主人打電話來關切,已快9點了怎還沒回到住處! 天雨路滑,大概是擔心我們"犁田"!

回到住處跟民宿老闆聊起天,問起我們4位的關係....

很難解釋耶~

一位是失聯已久重逢的同學

一位是背包客棧上的網友

一位是皇親國戚愛玩咖

就這麼形容好了~

風- 急驚風的我,想法永遠超越現實世界,安排的行程把大家都累死!

火- 熱情如火的卓瑪,到哪兒都可融入當地風土人情!

雷- Louie姓雷,網路上結緣的超級玩咖!

電- 電力十足的33,走到哪兒電到哪兒!

4人繼西藏之旅後再度合體,天雷勾動地火,風雲為之變色,3天來連太陽都嚇到不敢露臉!

唉~舟車勞頓了一天,說要早早睡,好像大夥還是摸到12點,

我這不合格的導遊,這次安排的上山下海瘋狂之旅把大家都累翻了!

連帶自己行程結束也虛脫了好多天,香港的LOUIE不但沒渡到假,她一定有感覺,此行來台灣簡直是來參加戰鬥營的,

真是對不起啊! LOUIE,下次讓我們風火雷電再重來一次合體,請卓瑪安排一下真正放空慵懶之旅吧!

回來後身體一直欠安,正考慮是不是要來去收個驚....因為年歲有了,7月時(鬼月)還跟人家去跳海(跳港),

太刺激了,可能有點驚嚇到....

第二天的網誌。只。好。待。續。.


蘭嶼海的窩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hiding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