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基地?



這倆仙是外星人?



原來是中共的國家電信公司,好現代化的外觀啊! 嚇一跳以為西藏被外星人占領了。




今天天氣陰,隔著車窗玻璃拍了幾張農忙的景象,犁田的大多是犛牛跟驢子,也有少數人家用耕耘機了。





青藏鐵路列車正呼嘯而過,不禁回憶起十幾天前不堪回首的來時路,




交通檢查站又到了,乖乖下車登記,我看這警察也真懶連出來都沒,有人衝了就過,他也抓不到。



綠色隧道旁停車小憩,因為娘子解放軍要出動了.....


這一坨坨牛糞像極了裝置藝術,我們就在路邊那道牆後解放。


參觀藏泉酒廠,用餐時有試喝了杯原味的青稞酒,呵呵~味道真不錯,來一瓶肯定可消萬古愁喔!

可惜是非賣品,不過普布ㄎㄧㄤ了一罐
,真想把他搶過來,佔為己有。





這一桌也是80元人民幣的團菜,有請羅布交待廚房煮清淡一點,不然餐餐是重口味的四川菜,大家快招架不住了!


西藏人不吃魚的,這叫拉薩魚(諧音垃圾魚),專門給觀光客吃的,肉質還不錯,不愛吃魚的我也吃了不少。



途經一新市鎮,霎時錯亂,彷彿身處台灣某地。

最後一夜在拉薩不想再住平措康桑旅店,於是導遊載著我們連找了3 家飯店,

由我和33下去探查,終於選定落腳吉雪臥塘飯店,已跟大家混熟的普布還調皮的搖著頭走出大門,

騙LOUIE和卓瑪,說我跟33還是不中意再看下一家......

行李進駐後,眾人往小昭寺前進,途經一現代化商場,跟台灣也沒啥兩樣啊!

太誇張了! 買糌粑粉也要排這麼長的隊伍,卓瑪倒是買了不少香辛料帶回台灣。





老闆娘開心的擺著POSE讓我拍照




整路都是牙齒招牌,看起來好噁心簡陋,有點懷疑這是蒙古大夫開的。



走小昭寺接上大昭寺,續拍擦身而過持轉經筒的佝僂老人,他們以大昭寺為中心繞一圈為轉經一次,

相傳轉3 圈就可與佛祖心神相通,難怪TK同學每天必去轉 圈。








大昭寺外牆目光所及,都是教徒頂禮膜拜的畫面,有的人衣衫襤褸,滿臉滄桑,

來時不知已走多久才到此,回程也不知何時結束?佛陀究竟有什迷幻魔力,讓這些善男信女相蹼而至
 
也不知為何宗教信仰在他們心中具有如此驚人不可思議力量,

可支持著他們不辭千里長途跋涉來朝聖,不過我相信~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



大夥繼續血拼當中....


卓瑪收穫最多





本來只是要拍隻可愛的小狗,阿娘喂~沒想到快門按下去變限制級畫面............





"最後的晚餐" 車行老闆邀我們至一間遠離鬧市的餐廳品嘗傳統藏餐,名義是餞行,其實是"要錢"收包車的尾款啦!

這家遠近馳名的藏家宴餐廳在西藏無人不知
,裡面有小院子有包廂,包廂裡還擺著傳統藏式家具蠻精緻的。




在西藏的最後一夜+最後一次晚餐,來個大團圓,還是少了一位?





我們戲稱車行老闆是西藏的馬英九,長得也很像李志希,名叫旦巴,人帥脾氣又好,已死會了...........

咦~照片看起來怎麼好像我跟33一直往人家身上擠,別誤會~別誤會~只是角度問題....角度問題.....




每道都令人垂涎3呎......超好吃........



羅布帶著爆胎元兇上檯面跟老闆請罪




晚上睡前一直想....今天殺價不成沒買到地毯很不甘心,決定明早再戰八角街,

一早33好像又高反發作,頭痛臥床休息,於是乾脆也不找卓瑪跟LOUIE了,
把握最後機會血拼去,

我一人又從小昭寺逛到大昭寺,最後有敗到2張小毯,及一些哩哩叩叩小東西後就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收拾好行李準備去機場了,就是這2張讓我魂縈夢繫........



到達機場前,羅布先帶我們去吃有名的夾饃,



現擀的皮酥脆好吃,一點都不覺有噎著的感覺。




卓瑪真厲害,還打包10個帶回台灣,這一餐也是她請客,因為我跟33荷包都見底了.....


再見了拉薩


再見了2位師傅,後會有期........怎麼行李看起來還那麼多。

哈哈~不過還好回程只有LOUIE超重,我們昨晚就把一些沒用到東西都送人了。


我飛過荒蕪的沙丘,飛過冰天雪地..............



到達重慶轉機,機上剩小貓2、3隻。空中看夕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去時違反背包客原則行李帶一堆,回程到香港機場已半夜一點多,所以決定效法背包客睡機場,

哇ㄚ~右下圖內側好位子都被佔光了,只好睡外側把臉遮住,免得睡到流口水被瞧見。

早餐也在機場解決,卓瑪買了瓶礦泉水快台幣100元哇哇叫,唉~要喝咖啡才划算啦!




即將登機返鄉,33跟卓瑪歸心似箭,我則是跟LOUIE心情一樣......依依不捨........






說出來會讓大家見笑,這次因緣際會去西藏,不是去取經、也不是求佛,為的是替肚皮舞老師去尋.....肚皮舞衣......

因為她想開發來賣,我跟卓瑪當先鋒去考察,結果舞衣一件也沒尋到,倒是有開了眼界,及領悟了些什麼.......

西藏的魅力不只是在它的宗教色彩,這裡的大湖雲集,高山環拱,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

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屋脊,這幾天來我們過了一山又一山,過了一湖還有一湖,它的壯闊與蒼茫,

讓人深覺置身在此天地蒼穹,人顯得多渺小啊! 去過的人也沒人會否認它真是名符其實"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而那裡難以形容的潔淨與單純,透過網誌再次回憶當時,似乎也提醒我,歲月如梭,稍縱即逝,更要把握當下。

世事無常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我的西藏之旅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