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紛紛何所似,恰似搔頭"屑"飛揚 ~救人喔! 我腦殘了,誰來接何所似下一句......




好幸運啊! 這是此生第 2 次見雪,大家HI翻天了!

先介紹一下早餐~來到一家成都飯店,吃的是甜酒釀蛋,好特別喔!我第一次吃這種東西。




睽違已久的柏油路終於重現江湖,




S形的彎道,一路衝下山




不會吧! 從這裡三跪九叩到拉薩,一定要用這種操死人的方法,

才能證明他們內心對佛祖的虔誠嗎?我不懂?不過他們虔誠的眼神,堅定的步伐,

倒有打動我許久不曾感動的心。




這裡連羊兒也很放空,羅布師傅雖猛按喇叭,羊兒絲毫不甩他,

還是悠閒踱步過著馬路,LOUIE一直提醒羅布開慢些別嚇著他們....








唉~時速90,我說: 羅布你開太慢了,衝啊 !!! 你不是說你是F1方程式賽車手嗎?

卓瑪告訴師傅說 : 美美在台灣開車可是個女飆仔喔! 所以一直嫌你開太慢.....

還好吧!卓瑪是你開太慢,不是我開快.....



哇~前方一片銀色世界




雪花正緩緩飄落下來,看來雪剛下積雪還不夠厚,不然就來堆個雪人。









LOUIE拍到這隻鬼面犁牛超特別












再來下一站到納木錯,咦~這群是上海人嗎?  哇哩咧~ 真是怪咖! 怎穿著睡袍出門......




這張做成明信片一定不錯看,一望無際的納木錯湖面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里的大湖。每到藏曆羊年信徒都會不惜長途跋涉前往轉湖,

相傳這一年人們前往朝拜轉湖一次,勝過平時朝禮轉湖念經十萬次。




羅布說這些氂牛原來是黑的,被業者染成這種顏色來吸引觀光客,那ㄟ安捏?
 
跟人一樣,一白遮3醜嗎? 有這個必要嗎?




沒看到有人要騎牠呀! 只不過拍了幾招照,跑來幾個土匪跟我要錢,騙笑~拍照要錢,

33很兇的跟他們說我沒拍到,拉了我快步離開,還好土匪跟了幾步就識相的走開了!




















哪來的狗這麼會搶鏡頭,大家爭相要拍他
,乍看真像頭獅子。






遠遠有個喇嘛走過來,跟我們要電話號碼,33說沒有沒有....阿彌陀佛,這出家人是怎樣想還俗嗎?





入境隨俗再轉轉經輪祈福一下




在天願做比翼鳥..........






下一站拍照景點是那根拉,看到沒在西藏隨便海拔都5190米,這更堅定了我回台要去爬玉山的決心。







阿彌陀佛~不用在冰天雪地裡解放了,這麼高海拔的地區竟然還有公廁,真是謝天謝地。



積雪越來越厚喔!





我們乘坐的TOYOTA4500越野吉普車,經過一個星期的洗禮,看起來已灰頭土臉。




午餐羅布帶領大家去吃台灣所謂的合菜,這裡稱團菜。





這一頓才人民幣80元,真是俗擱大碗。





經過交通檢查站,普布師傅拿出限速登記卡受檢,




抓超速竟用這種落伍的方法,就是你在第一站下車拿卡登記時間,到下一站再拿卡登記時間,

然後再把里程數除以時間便知你有沒超速,所以在這檢查哨之前常見路邊停了一堆車,

大概是剛剛都飆過頭在等時間過站,我在想~那是不是要隨身攜帶一台計算機
才能算出有無超速啊!



偷拍超帥的警察,很像武打明星李連杰喔!




晚上夜宿羊八景藍天飯店,今天終於可暢快洗個澡了!


室外溫度大概3、4度,風超大的可想而知游泳池當然空無一人。




由於今天室外風超大超冷,大家不想走去餐廳吃飯,所以叫餐到房間吃,是重口味的四川菜喔!







哇~衛浴好高級啊! 突然眼睛發亮還有按摩浴缸,看來今晚是西藏之旅住過最好的房間了,

趕緊刷洗一下池子準備泡湯,哇哩咧~水管竟然不通,真的是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





房間裡簡直熱到不行,大家脫到剩短袖,卓瑪也跑來反應她熱到快中暑了,

我說你沒看我窗戶開那麼大,她說不敢,怕有壞人從窗戶爬進來,我說安啦!西藏治安很好的。

真是的這裡雖有用不完的地熱資源,但也用不著暖氣開那麼強啊!




吼~33又在看韓劇了,她說今天是完結篇...........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