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到達天空之城-拉薩第2天,大家尚在跟高反對抗,眾多前輩耳提面命不能~洗澡、洗頭、動作要慢、不能太HI.....

平時急驚風的我,常猛一回頭見到小媚仍不疾不徐的落在後頭,她最謹記在心了一切都要慢......

我橫衝直撞結果常上氣不接下氣喘得要命啊~

今天青海玉樹發生大地震,所以親愛的老公有打電話來關心一下她老婆~我還健在嗎?

出來18天他只打過。這。一。通。電。話。看哪~我這個做老婆的讓人多放心啊!

哪像小媚....真讓人不放心(哈哈~人家吳大俠是愛妻心切啦),電。話。照。3。餐。打。

講到這理,大陸通訊設備實在是首屈一指,無論在多偏遠,整天荒無人跡的地方都收得到吳大俠的來電,

在山之巔水之湄....都難逃其魔掌,不過打來老說些嗯嗯哈哈廢話,有天真是聽不下去,電話一把搶過來向他說道:

廢話少說,要講重點....老婆我好想你....我好愛你.....都沒講......哈哈~大家笑翻了!

下午要去有名的大昭寺逛大街了,臨出門前拍一下房間牆壁留言....喔買尬下面那篇實在有點黃.........

我幫他補上一句....原來床是他搖壞的! 小媚每天靠夭她的床已滴上嬰兒油,還是一翻身就支支叫~


本來要坐3輪車去逛大街的,TK殺價不成只好走路去,我說TK同學你也未免穿得太貴氣了吧!難怪人家要坑你!




TK同學領著大家到西藏旅行必去的餐廳之ㄧ"雪域餐廳"享用午餐。








吼~就是這支復古熱水瓶,第一眼就愛上它,後來不顧眾人阻擋逛街時敗了2支回來,

超便宜每支不到台幣100元,更是非買不可!

西藏家家戶戶都用它來裝甜茶跟酥油茶,這2種茶很對我味,如果再加上珍珠會更好!!! 嗯~想太多....






上頭這一團團是藏人主食糌粑,TK有個新吃法,先沾糖再沾青稞酒,嗯不錯較易入口喔 ! 不然對我而言太乾了



喝著青稞酒配糌粑,再來個有名的酸奶,體驗一下藏族美食。

酒足飯飽後往大昭寺前進去,相傳大昭寺是公元641年,文成公主攜帶了佛經書與佛像入吐蕃,建寺弘佛,建了大昭寺。

它在藏人心中具有中心地位,甚者更是先有大昭寺後有拉薩城之說,可見其重要。

難怪這裡的善男信女特多............蔚為奇觀 !  前仆後繼人潮一波波朝大昭寺三跪九叩而來...........

在他們身上充分了解什麼叫五體投地,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參拜模式,這裡隨處可見,他們一直重複單調動作,

有的人遠從四川青海長途跋涉而來,行程數千里,一嗑數年,常有人勞累死在途中,朝聖是他們一生中的大事,

信徒以此嚴峻考驗,來取任佛祖在自己心中至高無上地位,真是撼動人心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喔賣尬! 額頭都叩出印記來了,真是不可思議......連蒼天都該動了心啊!





大昭寺周圍一帶也是拉薩最熱鬧地區,荷槍實彈武警公安誇張的多,而且不停來回穿梭巡邏,公安體格看似健壯,

不知為啥武警個個看起來又瘦又小,好似玩具兵一樣一直繞著大街轉圈圈....

前輩有交代千萬不能拍POLICE! 還是忍不住偷拍好幾張............









三跪九叩我是學不來,不過我有學到這招......撞五色幡旗祈福...........






大夥在這家店停留很久,血拼不少東西。33今天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但是明天就..............











眾人在八角街血拼殺價殺到口乾舌燥,於是找了家店解了渴,在這兒我們好似外星人...........






回程有殺價成功坐到3輪車,不過這老闆很壞直嚷嚷拍照要收錢,ㄟ拜託~跟你祖嬤拍照沒收你錢就該偷笑了!







回程時陪33去街上配了副眼鏡,這迷糊蛋也超誇張的出國竟然忘了戴眼鏡.....前幾天都借用LOUIE的,



這會兒還會戴著試戴鏡搞笑...明天她就笑不出來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