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了,老公看到我的小熊皮箱行頭差點昏倒!

他說:你....們不是背包客嗎?哪有背包客帶那麼大....的皮箱!

結果在香港與LOUIE會面後,哈哈哈~皮箱最大的人是她。





真是超誇張啊!才剛出發已有3人行李超重罰錢,後來一行人到了廣州,

還拖著大皮箱在街頭找7日酒店,快笑不出來了! 真是不智之舉啊!







早知道來18天只洗3次澡的話,就不用帶那麼大的行囊,下次一定要貫徹背包客精神,帶個背包就好!




七日酒店雙人房一晚才人民幣106元超便宜的,放下行李後先去商場血拼外貿貨。





大家超HI的,回來後又打開打大皮箱輪流跟誇張行李合照。

這保溫杯、鋼杯、熱水袋已夠誇張了,看到沒?

我還帶了個防腰酸背痛的坐墊喔! 帽子則是剛血拼回來的。


大家玩瘋了,好似在拍攝第四台廣告產品。



香港的旅伴LOUIE說她昨夜才睡2小時,今晚又守在電腦前辦公到深夜才睡.....

這種員工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給他加薪啊老闆!




第2天行程由廣州飛蘭州,通關前得先把飲料全解決。








飛機看似即將降落寸草不生外星球,其實是蘭州。





由於行李太多,所以分坐2台計程車直奔火車站與TK會合上青藏鐵路。






還好TK請了個鐵路搬運工,幫忙抬行李上火車,否則我看大家搬完就不支倒地了。





呵呵! 人贓俱獲,搬運大哥要電話喔~













嗚~嗚~嗚~行李放進去硬臥後,人卻塞不進去只得先在外面罰站。








有勞TK女金剛跟一位大哥幫忙,把行李全扛上第3層,我等才得以進入狹小硬臥休息。







先拿起相機偷拍可愛的藏族小男孩,媽媽也超正的。



車窗外風光旖婗,我猛按快門,深怕漏拍了美景。





火車上迎接第一道曙光......看似黃昏........










剛坐上名聞遐邇的青藏鐵路,大家都覺新奇、超HI,可是最後我們都覺它是一列"恐怖列車"......

它真是又臭又長....走廊上煙味....廁所屎味....嘔吐味....全都讓人不堪回首.....

吃著漢堡寫個行程日記,雖愜意....好景快不常了!




車行過四千公尺後,大家開始笑不出來......高原反應痛苦眾生相.....真狼狽!

33跟LOUIE已痛苦到想回家了! 終於知道高反的嚴重性~上車每人都有簽切結書喔!






剛剛我還臭屁著.....我這人從來不頭疼不暈車暈船...

還說著當年龜山島賞鯨全船都暈了獨剩我一人勇的事蹟.....

就在我劈著腿幫躺在第3 層的33刮完痧後,自己也倒了!

車廂內空氣很不好,明明是禁菸的,可是從進車廂後,煙味不曾消失過。

我跑去跟站務員投訴,她說有嗎?有人在抽嗎?

唉!怎沒有?你這叫睜眼說瞎話嘛! 只好戴上口罩自求多福。

我頭痛怪罪到煙味,LOUIE怪罪說可能沒洗頭還是沒喝咖啡吧!就是沒人承認有高反症狀。




機場有位台商大哥偷偷跟我們說:青藏鐵路後2節車廂都載高反死掉的屍體喔!

哇哩咧! 別嚇人了~真的還假的!

不過倒是有聽說~台灣每年有幾個人高反死在西藏,不能鐵齒喔! 還是乖乖按時吃紅景天。

大家再把頭痛藥拿出來交流,結果還是我在台灣請醫生開的處方最有效。

頭痛欲裂的我們都不敢亂動,但是病懨懨的33中途那曲站還下去自拍,結果後來高反最嚴重的就是她。



下火車前還有個站務員來我們車廂要msn,我看這位老兄準是搞錯了,你應是要找躺在上面的33要吧!

行李上車難下車更難喔!還好有這位大哥幫忙,然後大家再踉蹌的推出站外。







租車公司老闆請了司機跟導遊來接我們,並帶我們去吃進拉薩的第一餐。



小媚高反症狀較輕微,下了火車到拉薩的第一餐竟點了個豬腳,好個油膩滋補啊!真是佩服!





我則先去後頭小解一下,廁所沒門也就算了,反正之前去過大陸早練就一身上廁所好功夫。

但是隔壁大嬸上完卻不沖水,又讓我不小心看到她挫的賽,喔賣尬~本來高反就讓我像害喜似的直想吐,

這下可把我今天吃的全催出來了,不過~嗯?感覺好像舒服多了,再食不知味的把我點的清粥喝完。

今晚住的是平措康桑青年旅社,景觀房窗外看出去就是布達拉宮喔! 後頭則是家醫院。



旅舍大廳有個長長煙囪的爐子,它燃料用的是很環保的牛羊糞,煮東西、取暖都超方便的。



牆上貼了許多背包客揪人共遊的告示......


高反足足讓我頭痛3天,但是4月15日開始我又變成一尾活龍了.......... 西藏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