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po 張晚上在旅舍窗外拍到的奇觀~布達拉宮上頭出現"飛龍在天",這裡每天快9點太陽才下山喔!



今天15日既定行程是離開拉薩到日喀則,但有2位夥伴尚未脫離"高反苦海"尚臥床休養當中,

所以我跟小媚只好隨著香港來的靓仔靓妹出遊布達拉宮,





根據規定,台灣人要有導遊才能進去,託他們的福我倆冒充一下港仔,混水摸魚進去,

給錢~給錢~靓仔被纏上了!





今天晴空萬里,藍天配上紅瓦白牆煞是艷麗好看。

後來接到33來電,她要抱病來會合.......



我們混在某一旅行團旁聽著導遊介紹布達拉宮,這座宮殿具有1300年歷史,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

641年的吐蕃王朝正值強盛時期,當時的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始建了布達拉宮,日後不斷擴建,

直到1936年13世達賴喇嘛的靈塔殿建成後,才形成現由宮殿佛堂和靈塔組成的雄偉建築。

布達拉宮結構複雜,地道、暗門眾多有如迷宮,我對香巴拉傳言超入迷的~

香巴拉譯作藏語是香格里拉的意思,它是世人神嚮往的世外桃源,傳言香巴拉入口在布達拉宮,

可惜的是~直到現在人們還是沒找到香巴拉真正入口,希望等一下我能找到........

看有沒 ? 跟靓仔拍完照, 33感覺快不行了........



偷拍藏族美女,受她們啟發,後來我也去買了頂西部帽,戴起來真的很帥氣。




入境隨俗轉一下經輪,我佛慈悲~保佑33跟louie快脫離苦海呀!













靓仔又被纏上了,連拍照也不放過,.......給錢啊~叔叔~

實在很想掏錢出來,給錢了事,但千萬不可啊會害了她們養成習慣,這裡的小孩都失去純真了,

開口閉口都是錢,小媚來解圍了......



虔誠有慧根的小媚,學起藏人跪向布達拉宮祈福.....請眾神保佑33跟louie快脫離苦海.......



祈禱無效.......回住處一行人就去掛病號了......louie病情較輕,33.....看到沒? 醫生頭抱著燒....



33血氧濃度測出只有68,嚴重喔! 需要吸氧吊點滴,我算正常還有90幾,可憐喔還要我這個老灰啊顧少年....

夜深人靜睡眼惺忪,這一刻我真希望躺在病床上生病的人是我,因為33有床躺我沒有呀!這一夜真難熬.....

而且忘了帶外套出來,室外零下,室內大概也只有3.4度吧! 我冷得直打哆嗦,我一直給自己打氣我還沒玩到我不能倒,

這一夜我沒著涼也真是神蹟。還有~還有~西藏真是個聖地,我的陳年痼疾這裡酸那裡痛......

全都不藥而癒了,也沒拉肚子,除了前3天適應高反頭痛外,整個狀況都超好的........

陸續來了幾個高反吊點滴的,全都是男生喔! 隔床的最誇張,我看他180公分高有吧!

人高馬大的,卻中看不重用,呼吸困難似的,一直大口喘氣加唉聲嘆氣!

跟我聊起天來,他說來第二天高反很嚴重,都沒玩到明天就要回去了,祝可憐ㄝ!

整個急診室只剩下33了,哈哈~我終於有病床可睡了,不管372拾1抓起隔床滿是血跡的棉被往身上一蓋,

顧性命要緊,整整在醫院待了12小時,出來時已是凌晨5:12。

突然瞄到照片病床13號真不吉利,又想到住廣州那一晚房號911.....真是巧合.....莫非冥冥之中已註定此行多.....



回去小睡了一下,11點多再陪33回醫院門診,喔買尬~醫生說還要繼續吸氧吊點滴.....我不玩了!
 
留33一人在醫院,我6小時後再來接她,今天是坐著打。


離開醫院後,我們又去逛大昭寺八角街喝下午茶,真是太對不起33了,留她一人在醫院受苦。



買了頂西部帽,再血拼一些要送人的"等路",





正在欣賞大昭寺,邊修屋頂邊跳舞的奇觀,真是一個樂觀奇特的民族啊!




有股衝動想要扯一下......辮子是真是假...........ㄟ~有拍到武警。



喜歡他們色彩豔麗的門窗,






下午6點多去接33時整個急診室就只剩她孤單一人.......祝可憐。


我看她明天應是不能出遊了,晚上大家決定要放她鴿子,3天後再來日喀則會合,

不知她聽到這個決定晚上是否有暗自飲泣,原諒我們,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順便PO上我們在房間牆壁的塗鴉留言.......



奇怪? 在拉薩的日子大家臉都浮腫變形,一早起床鼻子還會擤出好多驚人血條,不是血絲是很粗一條喔!




吳大俠人沒來,倒是有傳首詩來湊熱鬧,由小媚幫他寫上 !  

心情雀躍萬分明天終於要出城了,不然每天逛大昭寺八角街喝下午茶也不是辦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