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3出運了,她在吸毒.....喔不~是吸氧氣啦! 不錯喔! 套句廣告詞~嗯精神百倍啦!



第一站來到川藏公路五千公里紀念碑,318國道在西藏境內稱作「中尼公路」,

可直接由拉薩通往尼泊爾,大家相約下次開來去。





看來33復原的不錯,跳得真高。




找了家餐廳先解決午餐,卓瑪一直對鄰桌的食物很有興趣,探頭探腦,

後來直接跑去問他們吃的是什麼,人家還賞了她一塊吃呢!








喔NO~不會吧又要去寺廟"掛香",TK說這家不一樣,它是城堡似建築的寺廟。

原來薩迦寺是藏傳佛教薩迦派的第一座寺廟,它以豐富的文物、藏經、和壁畫,

嬴得了中國"第二個敦煌"的美譽,於1073年始建,寺內有一大片經書牆令人嘆為觀止,

壁畫欣賞就好,經書牆看看就好,一來照相要錢,二來壁畫年久失修照起來效果也不佳。







 
這個好像類似台灣的數獨.......









大家繞著城牆走一圈,咦~怎麼有位仙人看著我.....


城牆下一排排都是僧房看來住了不少喇嘛,ㄟ還有條摸乳巷。

一路上經過太多湖了,忘了這叫什麼湖了,LOUIE救命啊~快把行程表傳給我好補上。


這還算好~有遮蔽物的天然廁所,再來都是在曠野中無遮蔽物,這小菊花是怎麼回事,

哈哈~人家33是待字閨中的姑娘ㄋ! 要留點給人探聽,我手中還握有很多張大家的蜜桃照,快拿錢來贖回............



今晚夜宿桑桑鎮,廁所在300公尺遠,睡前戴上頭燈出去尿了一次,哈哈~再來半夜就尿自備的臉盆了。

我對燒開水這個牛糞爐過敏,羅布好心一直加牛羊糞給我們取暖,卓瑪說我們會不會像燒炭一樣,

待會全掛了,掛了倒是沒有,但是我一直過敏咳不停,今晚算不錯還有床睡,但沒有洗澡洗臉只能要杯水來刷牙。



隔天4月21日,羅布師傅說: 再來的行程是阿里線~艱苦中的艱苦,專業中的專業,

他說你們第一次來西藏就走這麼專業級的路線,下次來都不知要帶你們去哪裡了?

車子要過冰川了~

吉普車整天都行走在石子路上,突然聽到一連串怪聲,哇~車子爆胎了,二位師傅迅速更換中,

不要看大太陽的,這裡可是標高5200米,車外大概3、4度吧! 看33包成這樣就知室外超冷的


本來這次行程預計是2台車出遊,後來事與願違變成一台出遊,其實蠻危險的,

曾經有過車子拋錨沒人來救援,結果經過一夜,5個人全凍死阿彌佗佛啊!

2位師傅說他們出來每晚都睡不著在拜佛,祈求保佑我們這趟旅行平安無事,有那麼嚴重嗎?

羅布號稱再來的路都很寬敞有18線道,呵呵~好幽默喔! 這3人蹲在地上研究到底要走哪一線?

開了半天一個人影也沒見到,只看到群野羚羊,更別說有賣吃的囉! 大家只好席地野餐,

其實風蠻大的,普布說羅布"帶賽"明明在車上手伸出去測風都還OK,但一下車就颳大風,

真的咧~屢試不爽就是帶賽。


終於看到一個牧羊人,普布師傅像見到救星快衝上去問路



奇怪我總覺得已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卻好像這路永遠無盡頭,而且沒有明顯的馬路,

只有數條車輪輾在地上的痕跡,我好奇的問普布你怎知要開哪一條?

看來他真是迷路了,咦~有人類了,2 位師傅走好遠問路去。


終於到達鞑果鄉,夜宿鄉政府招待所,屁股坐的椅子就是今晚的床。

晚餐由羅布掌廚煮泡麵廁所在800公尺遠,還是一樣只有刷牙......尿臉盆。

好心的羅布又邊燒開水邊加牛羊糞給我們取暖,我對它過敏啦! 求求別再燒了......

今晚心情不太好,有口難言...... 只能SAY GOODNIGHT了!

隔天一早最棘手的事來了,收睡袋啊! 這招是TK教的,先壓扁,不過最後還是得勞駕羅布完成它。



嗚~嗚~嗚~早餐吃乾糧,再來往湖的對岸文布出發,







問路當中


還是迷路........好不容易又看到人類,再次問路.....




三度問路......

唉~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啊不~是騎士)遙指杏花村......






看不完的山跟湖,33說: 連看3 天都膩了.....







窮極無聊的2人



啊~大事不妙前頭有障礙物,有勞2位師傅下去把石頭搬走,



冰原初體驗,這裡GPS標高也有5200米,


看山是山,看羊是羊


看完湖還是湖





沒有酒家可吃飯,又野餐了,豪爽的啃著風乾犁牛肉乾,




 




LOUIE我很好奇......你們是看山小還是水小......喔失言了!人家是在看藍過千古依舊湛藍的湖水......







車子過河當中


普布本來要表演吉普車75度飆沙過對岸,嚇死我了,還好作罷!派 2位下去探路兼拍羊群。



阿娘喂~坐車坐到快崩潰了,下來伸伸懶腰當中,




吼~再坐下去會"起笑"~還好終於看到村落-文布南村,晚上住的就是這戶民宅。


哇~全村的人都來歡迎我們


晚餐還是由羅布掌廚,這導遊真不是普通人能幹的,要上山下湖還要下油鍋....





晚上就是睡他們客廳的椅子,客廳有擺神明,嗚~嗚~嗚~沒法尿臉盆了,給神明看到沒禮貌,

但是廁所又在隔條街800公尺遠,不管了半夜起來2次都偷偷給它尿外面牆角,隔天問起卓瑪...

你昨天尿哪裡?她說怕被獒犬咬忍住沒尿,還有位給我回答說:她怕鬼也忍住不敢出去尿.....

看來我最勇敢,而且那獒犬超聰明的,知道我是客人,來者是客嘛!

看到我尿牆角牠也沒意見,悶不吭聲呢!

這3天沒有自來水更沒有水龍頭,今晚也是一樣一杯水刷牙就夠,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簡約。

這兩天行程真是專業級的~翻山越嶺好累啊!要早早睡啦!明天好像也不輕鬆,給我顆藥吃吧! 卓瑪~


         ~給它偷懶3天做一次寫完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